风险提示:防范以虚拟货币/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。 ——银保监会等五部门

FB、GG、TW大厂全都禁止加密货币广告,难道Boss们不爱?

白话区块链 2018-06-07 00:07:04
微信分享

扫码分享

Facebook在2018年1月宣布,谷歌在3月份宣布、Twitter在3月27日宣布开始禁止加密货币和ICO相关广告。让我们来看看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·扎克伯格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·多西等人对这项技术的看法。

作者:编译|Aimee / 来源:Gareth Jenkinson

Facebook

在2018年1月宣布,禁止刊登加密货币、首次Token发行(ICO)和二元期权(binary option)的广告,以防止欺诈。这项政策将在旗下核心平台全面实施,包括Facebook、Audience Network和Instagram。

谷歌

在3月份宣布,将从6月起禁止刊登加密货币和ICO相关广告,包括二元期权、加密货币钱包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等未受监管的或投机性的金融产品广告。

Twitter

紧跟Facebook和谷歌之后,在3月27日宣布开始禁止加密货币和ICO相关广告,也将禁止由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和数字加密货币钱包服务的广告,除非该公司已经在主要证券市场公开上市。

社交媒体平台频频禁止加密货币相关广告,但这种举措却与其领导人的想法矛盾,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创始人一直在赞美加密货币及其底层区块链技术。

让我们来看看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·扎克伯格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·多西等人对这项技术的看法。

一、Facebook和Instagram禁止广告

  在2018年初,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·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些关于加密货币的正面评论,这些评论聚焦于加密货币为Facebook等企业带来的潜在利益,以及为人们带来的权利。

  他的评论也聚焦在越来越被讨论的话题——中心化与去中心化,扎克伯格说:

  目前出现了一些重要的逆向趋势,比如加密学和加密货币,它们从中心化系统中获得权力并将其放回人们的手中。我有兴趣深入研究这些技术的积极和消极方面,以及如何更好地将它们运用到我们的服务中去。

  短短两周后,Facebook宣布将禁止该平台上的加密货币相关广告,其他加密货币社区对广告的处理方式也不尽相同。

  三个月后,Facebook陷入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丑闻之一:该平台将超过5000万名用户的个人数据提供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(Cambridge Analytica)。

  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承认公司犯了“错误”,同时概述了导致剑桥分析公司访问Facebook用户数据的原因。他还在英国报纸上发布了广告,公开道歉,Facebook则遭遇了一大堆官司。

  加密货币和ICO的监管问题今年一直悬而未决,扎克伯格在上周接受CNN采访时提出,Facebook可以从监管中受益:

什么是正确的监管

我其实不确定我们应不应该受到监管。总的来说,技术是世界上越来越重要的趋势,实际上,我认为真正的问题应该是,而不是。

当然,我希望看到广告的透明度。如果你看看电视和平面广告有多少监管,你就会清楚为什么互联网上的广告监管应该多一些,它们应该要有相同的透明度要求。

与之形成对比的是,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主要特征之一是能够对数据进行加密,从而为用户提供匿名性和隐私性。

 

二、Twitter CEO为比特币唱赞歌

  当扎克伯格在与Facebook的泄露信息事件斗争时,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·多尔西最近对比特币大唱赞歌。

  3月21日发布在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一篇采访中,Twitter和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·多尔西预测,比特币可能在十年内成为唯一的全球货币:

  世界最终将只有一种货币,互联网也将只有一种货币。我个人认为这种货币会是比特币,可能超过十年,也可能更快。

  多尔西亲自投资比特币,是虚拟货币的坚定倡导者。他还是销售点软件初创公司Square的首席执行官,将很快整合比特币买卖功能。

  此外,多尔西还投资了闪电实验室,该公司已经投入了250万美元来带头开发闪电网络,闪电网络承诺提供免费和快速的比特币交易。

  虽然多尔西对比特币持乐观态度,但他重申,像闪电实验室这样的创业公司是区块链在全球应用的关键:

  目前比特币交易速度很慢,成本很高,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它,这些劣势就消失了。未来会有新技术构建区块链,让它更易被大众使用。

  令人不安的是,Twitter是最新的禁止加密货币广告的社交媒体。

  关于Twitter要禁止加密货币广告的传言在上周就有了,最终在3月27日得到了证实。如果ICO未在某些证券交易平台公开上市,Twitter将禁止ICO及其Token销售和全球加密货币钱包平台的广告。

  再一次,领导层的想法观点与企业本身的计划之间存在明显的脱节。

  Twitter已经跟随Facebook的脚步。社交媒体上的广告活动让一些诈骗公司的推广有了可趁之机,因此社交媒体正试图保护用户免受欺诈性公司和诈骗的侵害,这使各大公司都采取了相同的措施。

  实质上,因为诈骗者希望利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波动,创业公司那些具有独创性的商业计划也被搁置。一个臭名昭着的例子是约翰·迈克菲(John McAfee,杀毒软件公司McAfee创始人)的Twitter帐户被黑客入侵,用于推销一些不起眼的虚拟货币Token。

  此外,Twitter充斥着模仿知名加密货币大咖的账户,这些账户吸引了毫无戒心的用户。

 

三、谷歌紧随其后

  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也在追随其他社交媒体的脚步。

  从2018年6月起,谷歌更新后的金融服务政策中显示,通过其AdWords服务的所有加密货币相关广告都将被禁止,消费者保护再次成为此举的主要驱动因素。

  谷歌的举动有一种讽刺意味。虽然加密货币广告将告一段落,但Google实际上可能会扼杀其投资的加密货币公司的发展。像基于区块链的云存储公司Storj和支付平台Veem,谷歌已经投资他们,但一旦广告禁令生效,他们也没办法在谷歌上投放广告。

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投资伦敦的在线钱包公司Blockchain.info不到一年的时间,这项禁止加密货币广告的措施就出来了。2018年6月之后,Blockchain.info将如何在谷歌上做广告,还有待观察。

  据《财富》杂志报道,当时Alphabet合作伙伴Tom Hulme表示,他们对Blockchain.info公司的投资总额超过7000万美元,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,因为“数字货币领域的创新步伐是无与伦比的”。

  然而,两个月后,加密货币钱包供应商和有潜力的ICO没办法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中露面。

四、其他平台

  Snapchat是另一个大规模的社交媒体平台,它也在抵制加密货币广告,已经制定了与Facebook和Twitter类似的禁令,但目前只禁止ICO的广告。

 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,Snapchat的投资者Jeremy Liew也对比特币持乐观态度,并对去年表现优秀的几种加密货币进行了一些高价的预测。

  中国在政府层面对加密货币采取了强硬立场,并已经执行到该国的互联网公司层面。2017年9月,中国下令关闭加密货币交易平台。

  正如Recode报道的,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在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的网页上无法停留。与此同时,《南华早报》透露,搜索引擎百度不会为任何加密货币相关搜索返回广告,返回的只有新闻和帖子。

 

五、社交媒体走向何处

  这是近几个月可能都无法解答的问题,整个世界都在等待加密货币和ICO的明确监管指引。

  尽管有此领域的先驱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,我们可能还是会持续看到在多数在线平台上,推广ICO和加密货币仍是冷淡的景象。

  在确保大多数用户免遭ICO诈骗和误导性投资机会的监管出现之前,这些极端的制裁措施仍会持续生效。

  原文作者|Gareth Jenkinson

  原文链接|https://cointelegraph.com/news/facebook-google-and-twitter-ban-ads-but-do-their-founders-really-dislike-crypto

  原文标题|Facebook, Google and Twitter Ban Ads, But Do Their Founders Really Dislike Crypto?

  文章编译|Aimee

——End——

『声明: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白话区块链立场,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。

白话区块链

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,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;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。